策瑜 喻黄 大理寺
保有责任心

[全职高手][喻黄]烈日当空10

十 第四赛季的第一场雪 

荣耀联赛经历三个赛季后终于趋于成熟,常规赛也从线上形式变为了真正的主客场模式,客队需到主队的主场场馆里联机完成比赛。 

蓝雨战队焕然一新。 
一直盛传的训练营头牌黄少天从第一场出道赛便大显风头,技术、意识,就连垃圾话水平都是联盟一流水平。已经有人开始讨论起这个聒噪的家伙成为联盟第一剑客的可能性。 
而另一些专家注意到队里的王牌角色在本赛季再次易主,更有八卦的查了查出场阵容,接手索克萨尔的这一位竟然还担任了副队长的职务。蓝雨的这位新人术士技术比黄少天差了不少,手速硬伤也很快被这些留意他的专家识破。但他们同时意识到,队内频道的许多指令并不出自队长,而是来自这位副队。战术路线还是纯属炮灰?目前还不得而知。 
不破不立,电子竞技周刊用了这个词来形容蓝雨,他们在前几场比赛中,5胜3负,成绩一般却也不赖,正好留下了足够的遐想空间令人翘首期盼。 

11月的第一个客场,微草战队。 
先前打的客场都是在周边城市,这场是第一次需要他们跨越大半个祖国进行的艰苦比赛。 
天气预报说b市在比赛前一天会有降雪,战队为了保证飞机按时降落特意买了早一天的机票,全员启程去微草提前适应环境。 

黄少天坐在靠窗的位置,努力地贴在玻璃上向外看。 
“队长,你见过雪吗?” 
“没有。”喻文州老实地回答。“长江以北的位置我都没来过呢。” 
“我跟你说啊,小时候有一年寒假我妈要带我来b市,机票都买好了,结果她忽然工作有变动,机票取消旅行也没了。我当时不懂事在家里大闹了一阵,非要看雪。当时我妈气急了就说,等你长大了自己有能力去b市看啦。” 
“明天就能看了啊。”喻文州摸摸他在窗前乱窜,毛茸茸的头。 
“对啊对啊!”黄少天的脸色看不清,但声音是极其兴奋的,“一想到明天就能看到雪,我心里就特别激动。哎,你说会不会飞机飞到一半就能下起来,你也知道天气预报都不准的。” 
“也许吧。”长途飞行到一半,喻文州有些昏沉,不知道又说了几句什么,他越来越模糊,伴着黄少天的声音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。 

“队长!起来起来!” 
喻文州被猛地从睡梦中摇醒。 
黄少天几乎趴在他身上,猛烈地摇他。 
“队长,清醒一下!你看窗子外边!” 
喻文州爬起来,跟他一起贴近窗口。 
飞机已经进入下降模式,陆地上的景物开始渐渐现型。 
这不是他第一次坐飞机,也不是第一次他趴在窗口好奇地向外张望。但是……地上是白皑皑的一片。他可以看得很清楚……越发的清楚了。是真的一片白茫茫的世界。 

“哎,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雪哎,这真是……压力山大呀!” 
徐景熙在开心之余十分嫌弃地瞥了郑轩一眼,“你为什么好事坏事都压力山大?” 
“你不懂啦,这就是个感叹词,好的坏的都是这四个字。需要用不同的语气来传达心情。”郑轩清清嗓子,捏着喉咙提高音调再说一次,“压~力~山~大~啊~~” 

每个人都是一片兴奋之色。黄少天侧头去看喻文州,他的脸被映的很白,神情专注,更带了几分神往。 
黄少天一时词穷,只能再重复道,“队长你看,下雪了。” 
“我看见了。”喻文州小幅度地点头,认真地盯着窗外,半响又点了点,“我看见了。” 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回过神,转头便看见黄少天趴在另一边椅子上,侧身过来。 
他俩相视而笑。 

第四赛季的第一场雪,他们相信,这是一场人生中最好的预兆。 

评论(10)
热度(112)
© 莉莉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