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瑜 喻黄 大理寺
保有责任心

[全职高手][喻黄]烈日当空02

二 这绝对不是扮猪吃老虎 

荣耀联赛的第一赛季终于展开。 
蓝雨战队阵容,队长,魏琛,角色术士索克萨尔。副队长,方世镜,角色狂剑士锋芒慧剑。 
“方副队这么个人,居然是玩狂剑士的,这个事实我到现在还是有点接受不了……” 
黄少天望着方世镜忙忙叨叨的身影,十分感慨,“看见他我就想起我妈。” 
方世镜属于那种最没有杀气的人,性格不是温吞,而是太过温吞到了啰嗦的地步,心里素质也不能说好,紧张起来话就会格外多,让喜欢他的小队员都有些承受不住。 
“少天、文州啊,你们两个不要站在那边,和大家坐在一起啊,一会儿走丢了可怎么办。快来啊,这边位置都给你们留好了。” 
“妈呀!!!!!!”黄少天崩溃,“能碎碎念到想让人把他嘴封起来,这是一种什么程度!” 
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,拉着他去指定的位置坐了下来。 

那时期的常规赛还很不讲究,季后赛双方还能提供个场地,常规赛就只是各自在机房里参赛了。常规赛揭幕战蓝雨主场,个人赛和擂台赛结束后比分4:1,虽然分数上领先了但每局比赛都打得十分接近,客队仍满怀着团队赢回来的希望。 
团队赛开始前魏琛最后安排了战术,而后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方世镜肩膀, 
“世玉啊,也是时候让他们尝尝咱俩的厉害了。” 
方世镜点头:“队长我明白,队长你说得对,队长我一定会努力的……” 
黄少天小声地和喻文州讨论:“刚才个人赛和擂台赛他俩不都赢过了吗?没看出来还有什么后手啊。” 
喻文州放低了声音和他说:“团队赛嘛,肯定不一样。也许他们练过什么精妙的配合是咱们都不知道的。” 

精妙的配合在比赛刚一开始就显现出来了。 
魏琛先发夺人,角色才载入游戏,公共频道里已经有了第一条消息。 
“咦,人呢,都躲着不出来,莫不是怕了?现在出来受死老夫还可以考虑一下手下留情!” 
“队长,人家才刚载入游戏,现在还在刷新点那边呢,没有这么快可以过来的。” 
“世玉,不要给敌人找借口,借口是不能帮助他们提升水平,不能帮助联盟快速进步的,为了荣耀的繁荣发展,为了联赛的未来,我认为我们必须制止敌人这种胆小如鼠的行为。” 
“队长你说的对啊,队长我之前目光短浅了。” 
“世玉,作为最初的带领者我们要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啊!” 
“队长我知道了!队长!” 

“卧槽,伤敌1000自损800,连我都有点撑不住了。”黄少天一手撑着喻文州,“就不能看公共频道,密密麻麻的,我觉得我密集恐惧症要犯了,头晕。” 
喻文州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“其实你自己pk的时候也……哎,你不去看公共频道,比赛还是很激烈的。” 
公共频道里全部都是魏琛和方世镜的大幅刷屏,蓝雨自己的队内频道却干净的很,魏琛简单地打了几个字母后,五人很快兵分两路,两个远程攻击带着治疗开始绕背,魏琛和方世镜两个转移到刷新点附近一个可以隐藏的角落,继续喋喋不休。 
“这两个傻蛋……”客队的频道里似乎已经忍无可忍,针对蓝雨正副队的人身攻击增加了起来。 
“他们就是拖延时间,不要看,不要刷垃圾话分散精力,我们慢慢推进。” 

喻文州坐在观众席上笑了一下,“虽然嘴上说不要分散精力,其实他们已经被刷屏影响了。” 
“然后呢?”黄少天趴在他肩头上,捂着眼睛问。 
“然后他们就会特别在意这两个人啊,大概会期待把他们两个揪出来狠狠地一波带走泄愤,所以作为诱饵的也是他们两个。” 
黄少天想了想这里的因果逻辑,“只是靠刷垃圾话就可以吸引对方上当,这也太小瞧人家了吧。” 
喻文州紧盯着屏幕,继续道,“确实是这样,对方也明白这是个圈套,所以推进的很有层次,咱们的绕背实现的很不好,现在的这个距离根本不足以实现夹击,反倒是咱们自己的队伍被拉开了,容易被人逐个击破。”他指着屏幕的一角,“你看,现在方副队藏的位置比魏队靠前很多。如果敌人从这里攻过来,是可以做到背袭的,如果再打出滞空,那一波带走不是难事。” 
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果然情况正如喻文州所言,对方正在向着那个方向慢慢转移。但与此同时,他们的上帝视角里也能看见魏琛的索克萨尔正在小心翼翼地移动。 
黄少天瞬间恍然大悟,“这才是真正的圈套!” 
喻文州点点头,“他们有意识要逐一解决诱饵,却忘了这两个诱饵的职业。一个是卖血的狂剑士,一个是控场的术士。” 

屏幕上客队终于逼近了方世镜,开始了第一波攻击,锋芒慧剑中招,血条瞬间被打下一截,客队的频道里迅速打出指令:“所有人集火,救援到来前一波带走!” 
客队的几人迅速拥上,连牧师也进入了围殴范围,锋芒慧剑被揍出一团团血花,更有不解气的终于在公共频道里刷起了垃圾话, 
“让你们再废话再废话再废话啊?哈哈哈,叫破喉咙也没人救得了你!” 
………… 
“哈哈哈,老夫现在就来救走他!” 
就在方世镜准备叫破喉咙的时刻,魏琛的垃圾话和他的操作几乎是同时到达。 
一个群伤技能瞬间笼罩在敌方所有人的周身,直到这个时候,众人才意识到黄少天口中“真正的圈套”是什么。锋芒慧剑被殴掉50%以上的血,却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开了血气唤醒,好不容易靠操作逃脱索克萨尔控场的人才一脱身,立即就要面对一个暴走的狂剑士,无异于才出虎穴又入狼窝,非一般地残忍。 
蓝雨攻击的号角在这时才真正奏响,绕背夹击终于达成,众人像流氓群殴一样把对手一顿蒙头黑打。 
“魏队,刚才你来的比咱们商量的慢了点啊,我差点以为就要被打死了,可害怕了。下次可不能这样啊?说好了啊?” 
在这种时候,方世镜和魏琛居然又抽空刷起了垃圾话。 
“哈哈,世玉,这你就不懂了,一定要趁他们都进入攻击范围才出手嘛。老大的大招是很精贵的,不能随便就发,今天面对的局面比较简单,你这样就算了,以后心里素质还要加强!” 
“队长说的是,队长我还有好多不对的得跟您学习。” 
“我和你们拼了!”被围殴的对象终于不堪其扰,正面回击了一次这样的精神攻势,可惜收效微乎其微,在魏琛“吃老夫一法杖!”“给老夫舔鞋吧!”等丰富多彩的言语侮辱下,客队终于输了个精光。常规赛第一战,蓝雨9:1大胜。 

“幸好是线上比赛,如果是同场比,有可能会打起来吧。”比赛终了,喻文州边鼓掌边感叹着。 
“我觉得你看比赛看得很准啊。”黄少天转过头来上下打量他,“我们又没参加战前准备会,但是你看几眼就把战术全都猜出来了。你的技能点全都加到这方面了吧。” 
喻文州很为难地笑了笑,“我也不能一无是处对不对?” 
黄少天忽然有点急了,“谁敢说你一无是处了!” 

黄少天抬起头看了看窗外。 
夜早就漆黑一片,方才对面还亮着的大片灯光也都快要尽数熄灭。 
在这样沉的晚上,路灯起到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,训练室就像是空寂的夜色里一叶孤单行驶的船,不知要载着他们去向何方。 
黄少天随手关了电脑,跑到喻文州身边坐在了电脑桌上。 
“喂,文州,我给你讲个刚才在网上看来的鬼故事吧。”他笑嘻嘻地说道,不等喻文州反应,已经自顾自地说了起来。 
“小明特别喜欢吃泡面,但是小明他妈觉得没营养不让小明吃泡面,可是小明非要不听他妈的话一意孤行地吃泡面,所以小明他妈就对他说,隔壁楼的小红也爱吃泡面,早上吃中午吃晚上吃,结果他死了。小明大惊失色地问他妈小红怎么死的,小明他妈说,在买泡面的路上被车撞死了。” 
训练室里沉默了一小会儿,喻文州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看着黄少天。 
“你累了吧?”他关上了训练的窗口,“真不好意思又让你陪我这么晚,咱们回去吧。” 
黄少天飞快地伸出手去拦他,“我不是嫌晚,我就是活跃一下气氛嘛。我陪你再练一局?要不然……我再去找找看有没有可怕点的鬼故事?” 
喻文州摇摇头,“不用啊,临时抱佛脚也没什么意思。明天就循环赛最后一场了,赢也好不赢也罢,没必要再练了。” 
黄少天看他慢吞吞地收拾了起来。 
“其实我觉得你能赢。你知道我这人不说客套话的,我真觉得你这次还是会过的。”他为了强调自己的话握了握拳头,“前几次淘汰赛不也是这样嘛,成绩不靠前没关系,够用就好啦。其他人不看好你也没关系,就像魏老大布置的战术一样,先吃点亏,然后再打个翻身仗。结果都是赢嘛。” 
喻文州向他笑了笑,两个人一起关好训练室的窗子和灯,并排往宿舍走去。 
“其实和魏队的战术不一样啊。他是留有余力,我是竭尽全力啦。”他们走在白天熙熙攘攘的走廊,细碎的说话带来嗡嗡的回声。 
“我知道啦。第一天看你和魏队打了一场,我就在心里想,这人这个手速该怎么办好嘛。但是我又已经想和你交朋友了,所以我觉得,每天带着你训练手速就会有提高吧。毕竟我的手速你是知道的,万一这东西就会传染呢?”黄少天耸耸肩。 
喻文州笑出了声,“你们这些天才想法都特别单纯啊。” 
黄少天抗议,“确实提高了不少啊,只是没到快的地步,而且你又刻苦,我觉得你操作意识比其他人好多了。” 
他们低头又走过一段。 
“其实我特别理解爱吃泡面的小明。”喻文州缓缓开口,“这么喜欢的东西,怎么能因为别人说不适合自己就不吃呢?也许别人吃多了会死只是因为吃的方法不对,也许我买一辈子泡面也不会出车祸的,也许再吃下一次就会食物中毒,但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……” 
“呸呸呸呸呸呸呸。”黄少天急忙打断他,“你中考作文不及格啊,这么烂的比喻都想的出来。大日子之前说点吉利的好不好。” 
喻文州歪歪头,“其实我在学校里成绩还可以,作文分不高但及格还是没问题。倒是你从来没聊过上学的事,你中考作文也及格了吗?” 
黄少天张开嘴愣了愣,瞬间换了一副特别严肃的表情,“明天就是决定去留的生死战了!你怎么还在想七想八的?专注知道吗?喻文州同学,专注!” 

早已过关高挂免战牌的黄少天翘起二郎腿,洋洋得意地看着大屏幕上,喻文州的角色把最后一个对手击败。 
“文州这小子坏的可以啊。”魏琛表情深邃地吐了个烟圈,“知道自己手速不行,刚开打就防守,把对方磨出破绽再拉开距离搞远程控场,扮猪吃老虎,心黑啊!” 
“比你还差远了嘛,老大,我跟你说我可是经常上网关注实事的人,是谁在联赛过半已经被网上评成最讨厌的对手,擅长扮可怜和用垃圾话打消对方意志,被其他选手说成特别胜之不武的?” 
魏琛立刻坐正,“少天,你这话就说偏了。那绝不是扮可怜和简单的刷垃圾话,那是老夫的神机妙算和能屈能伸,你还太年轻,这个深度要自己好好感受一下啊!” 
“老大,那你也说偏了。”黄少天一翻身,骑在椅子上面对面盯着魏琛,“你看到的这些,这绝不是扮猪吃老虎,注意,这绝不是扮猪吃老虎!这其实是荣耀界的一颗新星在冉冉升起!没准就是日后我们蓝雨的基石!”他热血非常地一仰下巴, 
“我的话你也认真感受一下,感受不到就多吃点泡面吧!” 

评论(2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莉莉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