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瑜 喻黄 大理寺
保有责任心

冤家路窄6

6

 

孙策溜出门时周瑜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熟了,虽然是睡了,脸上却还挂着一幅忧心的表情,孙策记恨地瞟了一眼支在一旁的电脑,忍不住伸手去贴了贴周瑜的脸颊。

可能是觉得痒,周瑜抽动了下嘴角,眉头倒是舒展了些。

这样一来就不敢再碰了,孙策放弃了把他抱到床上去的念头,找了条毯子搭好后,便依依不舍地出了门。

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微亮,而周瑜仍然保持那样的姿势睡着,这样的不设防让孙策有了再碰一碰他的念头。

就在这念头一闪而过即将实施的当口,周瑜毫无预兆地醒了,软绵绵地一句话说到心里,顿时便让人弃械投降,孙策感到自己已经化成了一滩水,他俯下身,掏出平生最大的温柔,百感交集地叫了一声:“公瑾。”

然后就见到周瑜朦胧的睡眼忽然变得清明,焦急的表情一闪而逝,在孙策什么都还未看清之时,周瑜猛地起身,紧紧搂住了孙策的脖子。

 

电脑还是开着的,周瑜清楚地记起睡着之前屏幕上放的就是孙策那页,屏幕倒是已经自动保护了,但他又无法确定孙策是什么时候来的?究竟看到了多少?偏巧此时孙策正柔情似水地趴在自己身上,周瑜别无选择,只好使用挂在对方脖子上的姿势,伸手把电脑盖了起来。

孙策被这一串行云流水的动作搞得有些发蒙,终于理清状况以后,他一时百感交集,干巴巴地张了张嘴愣了半晌,最后还是遗憾地长叹了口气。

“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周瑜也有些脸红,尴尬地从孙策身上爬下来,“工作需要,不好意思。”

突如其来又颇不浪漫的一次拥抱让两人都短暂地陷入沉默,孙策攥紧双手,方才脑子一热时汹涌而来的许多想法,就像被风浪忽然打散的浮萍,在脑海中打了个圈后慢慢地沉回了水底。

 

 

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感情波动,周瑜对待工作都是十分认真的。

袁术的案子牵涉甚广,并不是随便就可以提起诉讼的,光是梳理证据就已经令人焦头烂额,再加上案子牵扯到故人,难免感觉更加掣肘,一天大大小小的会议加商讨,待到终于从档案室走出来时,周瑜再一看表,发现已经快晚上8点了。

出来之前心烦气躁,也没来得及叮嘱孙策一句,现在回去晚了,不知道他会不会担心。周瑜急忙翻出手机,但划开屏幕后才想起来,自己连孙策的联系方式都没有。

要分就要分个全套,当年不仅删光了联系方式,一起生活的各种痕迹也是清理的七七八八,至少在那时,斩情丝的心还是很强烈的,但谁知冤家偏偏路窄,兜来兜去,在人生最关键的十字路口,周瑜还是遇到了不该遇到的人。

他思绪万千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之前见到孙策的地方,这里是回家的一条必经之路,白天时还算热闹,天暗下后便显得僻静,三三两两的行人各自低头赶路,回荡在耳边的只有细碎而带着回音的脚步声。

 

察觉到问题,已经有一会儿了。

甚至不只是一个人,加上沿途盯梢的,粗略算来大概有四、五个人,搞这么大阵仗其实是没必要的,就算再年轻精干也不过是个坐办公室的检察官,不说一敌五,专业打手来两个,周瑜就只能任人宰割。他刻意放慢了脚步,仔细倾听身后的小尾巴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转了个弯,忽然就消失在了一处街角。

周瑜躲在一处狭窄的缝隙里看到几个人匆匆跑过,又再等了片刻,确定人已经走远后,才走出来快步抄小路离开。虽然是早有准备的危险,真正来临时还是有些紧张,手心里已经全是汗水,也不免加速喘息,不敢放开奔跑又担心走的太慢,纠结之下,胸口里心如鼓擂,连带着耳膜都振动起来,一阵嗡嗡的耳鸣,大概也就是这样的耳鸣影响了判断,再发现有人近身时,想要躲开已经来不及了。

周瑜下意识地挡了一下对方挥来的攻击,棍子于是硬生生打在小臂上,大概是碰到了筋骨,竟然整条手臂都麻了。

这样一来就更没法再做抵抗,眼看就要束手就擒之时,忽然有人从黑暗中钻了出来。

 

孙策很利落,几下便把人按在了地上,再在后颈上掐了一把,方才还耀武扬威的打手顿时晕了过去。

“手怎么样?骨折了吗?”孙策一边问着,一边把人拖到路旁的垃圾桶处稍作掩藏。

周瑜摸了摸自己的胳膊,“没事。”

得到了回答,孙策回头,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“先走,回去再说。”

 

周瑜伤的倒是不重,但他长得白,手臂上一道青黑青黑的淤痕,看上去十分狰狞。

淤青只能揉开,要不然就好的慢,孙策拉着周瑜那条受苦的小臂,皱紧眉头狠下心,在伤口揉了起来。应该是很疼的,但周瑜安静的很,期间甚至有几次孙策觉得自己使劲厉害了,忍不住偷偷观察他,但也只看到周瑜侧对着自己的眼睫,十分专注地看向一处,不知是在认真忍痛,还是认真思考。

终于上完药,周瑜立刻跑去卧室打了个电话,再出来时孙策已经在桌前正襟危坐地等着他了。

 

“别做了。”孙策言简意赅,直接点破核心。

见他认真了,周瑜所幸也拉开椅子坐下来:“既然你了解袁公路,那你分析一下他要做什么?现在就算杀了我,对他也没有好处。”

 “那我告诉你,他办事不考虑后果,狗急跳墙拉人垫背懂吗?袁公路就是这么一个人。”

早知他不会轻易答应,但还是强压着性子,继续苦口婆心地劝阻,“我知道这是个大案子,但你以后还会有别的机会,袁术的态度很明确,他要震慑你,不会收手的,这个案子你先推掉不可以吗?”

“我推掉还会有别人接。”

“别人……”孙策绷紧了嘴角,终于还是说道,“是别人的事情。”

他抬起头,和周瑜平视,周瑜的眼睛里此刻也有流光颤动,没有规律地,用一种快而微小的节奏翻滚,好像能从中读出情绪的起伏。似乎是过了很长时间,周瑜才终于开口,回答了他抛出的话题。

“对你来说,我和别人也没区别吧?”

轻飘飘几个字,语调和缓,语气平静,甚至还带了个有些上扬的问句结尾,但却是一把忽然递过来的刀,狠狠刺进胸口,把尘封的旧伤口再次戳的鲜血淋漓。

“没区别?”孙策把这句话重复念了几遍,心中竟然升起了一种滑稽感。

“你是真的觉得没区别吗?”

他怒极,反而从方才的恳求姿态变了,两手支在桌上,翘起眉头,孙策忽然笑了,这让他在莹莹的白光下格外好看。

他认真地凝视起眼前的人。

“别人让我今晚担惊受怕,在街头找了两个小时吗?别人会轻飘飘一句话就把我甩了,让我伤心难过了两年吗?”


评论(13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莉莉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