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瑜 喻黄 大理寺
保有责任心

[策瑜]冤家路窄5

5

 

电脑屏幕的光在昏暗的房间中格外耀眼,周瑜略带疲倦地活动一下胳膊,看看表,时间已经接近午夜。

夜色又浓又静,隔壁房的人大概已经睡熟了,周瑜望着屏幕上孙策的照片,虽然已经十分困顿,还是出神了一会儿。

袁术集团气数已尽,但孙策作为组织的重要人物,竟然不在任何一项起诉名单之中,清白到无法置信,这其中到底有何故事,周瑜已经猜出了七七八八。

难怪当年分手之前,他总是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周瑜换了个姿势半躺下来,整个人都快要陷入到沙发里,但眼睛仍然是盯着屏幕的。孙策档案里的照片很年轻,笑的没心没肺居然还是很帅,能把证件照拍成这样着实不简单,谈恋爱的时候孙策就总会这样笑,那时候拉着他的手走在大街上,不得不说,确有几分风光。

往事再难追回,当时的快乐,终于变成了午夜梦回时深埋心底的隐隐难过,如果时间倒流,他想要回到当年那个下午,自己抱着半个班的教材刚走出办公室,就被人撞了个满怀。

 

“我得对他负责。”孙策十分郑重地对太史慈说道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太史慈深刻地点了点头,“我都同意你了,咱们进屋聊行吗?深更半夜的,外边太冷了。”

不接他的话,孙策把自己的外套又拉紧了点。

“袁公路如果真的动手,我会和他鱼死网破。”

太史慈搓了搓手,无奈皱着眉分析了起来:“我觉得袁术搞你不像是识破了什么,他也许就是转移下内部矛盾,顺便拿你撒气。既然现在证据已经交上去了,不如咱们再忍忍,不是就差走流程了吗?”

“政府流程?几天?”孙策冷笑一声,“反而是一旦有了延误,让我亲爱的公路叔叔抓住机会,谁知道他会不会回光返照再杀个回马枪?”

“所以我那天就说直接剁了他,现在时机都错过了。”太史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“我安排你出境躲段时间吧,等风平浪静后再回来。”

孙策垂下眼睛,停顿了片刻后说道:“那天是那天,现在已经不一样了。”

“哪不一样?”

孙策没有回答他,反而站起身来走到一旁,夜风已经渐渐变为了夹杂着水汽的晨风,吹拂在脸上一片潮湿,吐出的字都化为了绵绵,孙策在风里站了许久,久到太史慈不自觉又泛起了瞌睡后,他才终于在这幅背光而立的剪影中再次开口。

“子义,你信不信我?”

 

当初被结结实实地撞倒后,周瑜白净纤长的小腿就不幸地发出了一声断裂之响,生理上的剧痛和后半个学期满满的课表给予了他双重打击,周瑜侧躺在地上,疼的满眼都是一片茫茫,连仇人的脸都看不清。

“同学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对方态度很好,但作风就不敢恭维,他完全称不上温柔地把周瑜从地上捞了起来,似乎是判断了一下骨折的位置后,简单粗暴地直接把人从教学楼抱到了校医院,即便事后孙策再三强调当时是情况所迫,换一个姿势就可能造成二次损伤,周瑜还是对这段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耿耿于怀,以至于打石膏住院后还是冷着一张脸,几乎不搭理孙策。

这一次受伤横跨了夏末和初秋,伴着窗外的大好天光和嬉闹之声,周瑜整日躺在床上消磨青春。他一场接一场地睡觉,有时醒来是白天,有时醒来是黑夜,但总有那么几分之一的概率,醒来的时候床边还坐了一个人。孙策买了一个巨大的船型果篮放在床头,不讲话也无所谓,他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削水果,从石榴到葡萄,谁从手下过都必须留下一层皮,时间久了,周瑜也开始适应这种厚脸皮的骚扰和“哧啦哧啦”有节奏的削皮声,于是那些几率就变成了说不出的微小期待,在每个万籁俱寂忽然醒来的夜晚,明知不可能在,还是会不自觉地盯着那只失去了水果而形单影只的船看到出神,似乎它能在黑暗中航行,带去所有难以言说的思绪。

 

周瑜这次在清晨一闪而逝的霞光里醒来,双眼惺忪而头脑混沌,整个人都处在梦境和现实的边界,在一片粉橘色的光线中,周瑜眨了几下眼睛。

“你来了吗?”他说话的速度比平时缓慢,显得格外惶惑而天真。

孙策便被问的愣了一愣,但又很快地反应过来,用手指勾了勾对方脸上的碎发,他也眯起眼睛与他对视。

“是呀,我来了。”

孙策弯了弯嘴角,浅浅地笑了起来。


评论(7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莉莉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