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瑜 喻黄 大理寺
保有责任心

[策瑜]冤家路窄1-2

尽量写快一点,生活要有仪式感,我们就以网剧模式更新,每周四周五各更2集吧,明天晚上8再见


1

 

傍晚时才下过雨,城市的光影倒映在深浅不一的水洼里,满地旖旎,反倒愈发衬出眼前的落魄。

孙策终于耐不住,在一片绝望中长长叹出一口气。

 

太不当心才会被人迫到这步田地,买碗馄饨而已,谁能料到汤锅下还藏了把长刀,堂堂东区小霸王,一时贪吃就被七八个马仔追了四五条街,本来便颜面扫地,如果再不小心死在这里,更加是毫无尊严了。

额头上的伤口处有鲜血流出来挂在睫毛。孙策使劲眨了眨眼,流了血,脑子倒是清明,他一边平复喘息一边整理脉络:知道自己最近躲事,知道这个新的住处,知道他馄饨里要放两勺辣油的人,一只手就数的出来,身边没人举目无亲,显然是动手的最佳时机,倒不是执着于要揪出什么人,但子义虞翻周泰甘宁……针对的是自己一人还好,若是场集体肃杀,后果就是不堪设想。

想起不该想的事情,身上的难受就又加了一番,头晕目眩而浑身乏力,继续失血下去,生存的几率同样非常渺茫,在这种搏命或等死的选择时刻,孙策毫无犹豫便选了前者,他攒足了力气想要站起来,又因为牵扯伤口疼的跌了回去,闭紧双眼一阵龇牙咧嘴,然而就在这么短的间歇中,面前便多了一个人。

 

血继续涌出来,这次顺着脸颊一直流到下巴,在脸上滑出一个诡异的弧线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孙策怀疑自己现在有点不帅。他手里还攥着刚才拿来防身的半个玻璃瓶子,像攥着最后那点生机一样,碎的不成样了也舍不得放手,可时空转换到此情此景,这瓶子忽然就突兀了,生死之际孙策竟然局促了起来,实在不知如何自处,他脚步虚浮晃晃悠悠地又使了把劲,这次再站起来的过程里,就被人扶住了。

“哗啦”地一声响,瓶子落在地上,彻底摔碎了。

 

周瑜的公寓对现代都市单身狗来说,可以说是理想居所,家具不多用色简单,品味材质兼备,完美到令人不忍弄乱的地步。而把孙策塞进浴室以后,周瑜对着满目骇人的斑斑点点,脸上终于露出了点点无奈。

清理倒还好说,沾了血的衣服自然是不能再穿了,他们身形略有不同,周瑜去衣柜翻了许久才找出一套合穿的,摆在浴室门口。然后再去收拾一地狼藉,待到终于忙完之时,孙策已经洗完澡走了出来。

周瑜转身看他,顿时愣了愣。

“你怎么不穿衣服?”

下意识便脱口而出,但话刚一出口,就觉得后悔了。

孙策主要的伤在右臂上,从靠近肩头的位置斜着划到手肘,身上血迹斑斑时还看不太真切,如今整个人洗干净了,狰狞的创口露出来,就算用手捂住也有血又慢慢向外渗。孙策顾着伤口都来不及,只是光了个上身已经是超有礼貌了。

周瑜叹气,指了指沙发让他坐好,自己去拿药箱和纱布。孙策是有空就跑健身房的人,穿衣显瘦脱衣有肉,用美好躯体吸引世间万物,此时浑身都散发着许久不散的氤氲水汽,其间还裹藏着沐浴露香,薄荷草味化为雨后空山,在空气中丝丝缕缕地浮现。

周瑜抱着东西也盘腿坐在了沙发上,拉过手臂来,敷药,裹伤,孙策稍稍侧一点脸,用余光去看他,就见到周瑜微低着头,只露出一个消瘦的鼻尖,两排毛茸茸的睫毛随着呼吸一扇一扇,看不出丁点坐立难安的感觉。

他手法利索,一会儿就包扎的严严实实。包完了也不说话,收拾好东西又转身进了厨房,鼓捣一番后,端了碗热腾腾的面出来,流心的荷包蛋和切细了的葱花搭在一起,色泽鲜亮,任何一个刚被砍过的人见到,都会食指大动,周瑜继续一言不发地把面和筷子往孙策面前一放,就转身回了厨房,待烧好水后再出来,却发现孙策正对着食物和那双木质筷子愁眉不展。

周瑜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什么样的错误,伤在右臂,手抬不起来,指头也不好发力,左手筷子,不是不能试试,但在这种时刻,让一个伤患做这样的挑战,实在有些凄惨。知道他在看,孙策便抬起头来深深望了这边一眼,平时精心吹成型的头发湿漉漉地垂下来变成了刘海,让孙策看上去幼稚又可怜,他眨着湿漉漉的眼睛向自己求助,不再是刚才肌肉紧实的成熟男子了,像大型犬,是在街头苦楚流浪,感到了温暖就扑上去求投喂求包养的落魄金毛犬。

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。周瑜在内心暗骂了自己一句,但在找回理智之前,他已经身不由己地再次坐到孙策面前,端着那碗自己精心烹制的面,夹了一筷子送到孙策嘴边。

孙策没有第一时间张嘴,不知是气自己还是气对方,周瑜显得有些不高兴了,眉头微蹙,脸色也阴沉下来。

“这几年过得好吗?”

就在周瑜即将耐心用尽之时,忽然等来了这样一句问话。

这是孙策多年之后对周瑜说的第一句话,猛地听到曾经熟悉无比的声音,周瑜本以为会毫无动容,端着碗的手却十分不给面子地颤抖了一下,激起了一阵小小涟漪。

“你到底吃不吃?”他没有好气,冷着声音回归话题。

孙策弱弱地噘了噘嘴,眉毛也垂了下来,显得更委屈了些。

“就算……分手了,也不用这么凶吧。”

 

这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了。周瑜一言不发地放下碗,大步走进卧室,甩上了门。

 

 

2

 

“当初我就提醒过你,我哥不是个长情之人,是你一意孤行,现在分了又哭给谁看呢?”

孙尚香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块,从纸巾盒里抽了两张纸递给对面痛哭不已的女孩。

“我以为我是特别的啊?我以为我真的会做你嫂子……”

“切~~~~~”孙尚香感觉自己白眼都要翻到天上了,“你去这附近问问,哪个姑娘不认识孙仲谋啊,按你这个说法,半个大学城都是我嫂子!”

女孩子仍然不死心,抬着肿成桃子的眼,锲而不舍地继续说,“香香,你不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幸福,他怎么能这样呢?”

“在一起幸福怎么啦?什么朱砂痣分了都是蚊子血,孙仲谋这种渣男只能被天收,总有一天会有人替天行道,整死他的。”

 

下午的大课不想上了,先回宿舍睡上一觉,然后去市中心逛个街,晚上叫孙仲谋请一顿大餐,当做自己又一次帮他摆明前女友的补偿。

孙尚香悠悠达达地走在学校里,手机振动,拿起来看了看,是一条网络号码发来的垃圾短信,她随意地划了几下屏幕,又把手机揣回口袋,转了个方向走出校门。

孙尚香只走人多的商业区,在各色橱窗前做window shopping,玩的不亦乐乎,她长得可爱讨人喜欢,所以抱着一堆衣服走进试衣间慢悠悠试了半天,也没人好意思去催,直到时间实在过长,店员忍无可忍后,再去试衣间找,却发现早已没有人影,只有那堆衣服原样不动地挂在墙上。

 

直到确定没有人跟着,孙尚香才稍稍放松下来,这个城市的公用电话亭早就不剩几个,幸好都放在鲜少有人路过的地方,简直像是为他们兄妹特别定制的。孙尚香按照短信中隐藏的数字拨号,三声以后,电话便通了。

“哥!”孙尚香迫不及待地开口,“出什么事了?没受伤吧?你在哪?”

孙策压低了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我没事,你和仲谋这段时间就躲在学校别出来,之后我会跟你们联系。”

听孙策隐隐有着速战速决要挂电话的意思,孙尚香急忙对着听筒大喊,“别挂别挂!”

孙尚香的声音已经有了哭腔:“哥,你怎么了?这样我好担心,你说清楚一点,你有没有危险,和谁在一起?你如果不联系我我要怎么办?”

“香香,我现在是安全的,身边的人可以信任,你们保护好自己我就没事,好吗?”

“是谁?难道不是我认识的人吗?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就安全?”

孙策沉默了一小会儿,再开口时,话音忽然从方才的严肃紧张变了一个调,“哥哥的事……你就别管了。”

这是熟悉的口气熟悉的味道,孙尚香敏锐地发现了事有不对。

“是女人吧?”

孙策真的不明白女孩子的思维怎么可以如此跳脱。

“香香……”

“不行!我不同意!你不可以谈恋爱!”

“宝贝,你乖乖的啊。哥哥很快就搞定。”

哔哔哔一阵忙音响起,孙尚香气的摔了电话,她猛地擦了一把乱飞的眼泪,不用照镜子也知道,鼻子眼睛都哭红了。

男人果然都是一个样,孙尚香心痛的够呛,真是咽不下这口气。


评论(8)
热度(2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莉莉a | Powered by LOFTER